我校勇夺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国赛一等奖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8-28 14:19:32|浏览人次:1900

    本网讯(通讯员 王懿萱)8月25日,第六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总决赛在浙江余姚开赛,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智能车与机器人工作室王洪冉、王懿萱、刘佳、陈睿尧同学组建的“都打趴下”机器人战队在格斗类主题“统一部件轮式自主格斗”中勇夺国赛一等奖。    

信息工程学院“都打趴下”机器人战队合影。

    据了解,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举办,是培养高校创新人才、促进机器人技术发展和推动智能制造行业升级的重要平台。
    本次大赛以“更好、更快、更强”为竞赛主题,分为创意类、竞技类、格斗类3个主题和俄罗斯方块机器人、四足机器人、VEXU机器人3个专项赛,共有来自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01所高校5325支队伍24168人参加。

 

 

 

 

第六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总决赛现场。

    “轮式自主格斗竞赛是一种对抗性的机器人竞赛,参赛团队通过自制带有红外传感和机器视觉功能的机器人,在方形擂台中展开对垒,完成识别推动能量块、格斗击败对手的目标。”团队指导老师上官松介绍,学院组建智能车与机器人工作室以来,积极组织和培训学生开展嵌入式系统、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内容的学习活动,精心指导学生参与相关学科竞赛和实训项目,培养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夯实学生专业素养。
    比赛期间,团队还得到夏定纯教授和胡芸霞、易宇纯老师以及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培训策划、技术指导、现场指挥及场地支持、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中做好了充足准备,为本次夺冠奠定了扎实基础。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江淼)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