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8-31 15:04:40|浏览人次:1689

    本网讯(记者 陈维)8月30日上午,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召开。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三检查组副组长刘大洪带队到会指导并作点评。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淬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从思想根源上找差距,从实践行动中找不足,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会议方案。会前,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会议,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学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实际查摆问题,认真准备、起草对照检查材料。检查组认真审核相关材料,精心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冉春桃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大洪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学习深刻全面,征求意见广泛具体,剖析问题准确到位,开展批评“辣”味足,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取得了应有的效果。下一步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紧盯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做到慎终如始,持续以严的作风、实的效果,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冉春桃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强调,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党委宣传部)

重要推荐